close




祖孫代溝》這位外公真「龜毛」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鈞鈞,把日前他爸媽到帛琉旅遊的光碟片放給向來「龜毛」的外公看後,難得見到外公滿面歡喜。鈞鈞便說:「外公如果喜愛這些碟片,我就『燒』給你一份。」

外公聽了頓時不悅的說:「我還沒死,不必『燒』給我。」

鈞鈞立刻改口:「那我『拷』給你好了。」

「什麼?我死不了,就要『拷』打我不成?」

「那,我『弄』給你好啦!」鈞鈞囁嚅著。

「我都八十多歲了,竟然還要被一個小孩子戲『弄』,真是悲哀到家啊!」

鈞鈞的臉上滿是無奈,又聳肩又搖頭,一時無言以對。



【2008/08/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