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開啟幸福列車,載滿整車幸福給你(妳)...~~
▓▓▓▓▓▓▓▓▓▓▓▓▓▓▓▓▓▓▓▓▓▆▄▂▁.........

 

3/19--~3/21日三天,是台中聖德禪寺『千佛吉祥護國祈福消災拔度大法會』的日子。今年特別為了給父母祈福,我報名了點燈(藥師佛祈福燈),及超渡先靈蓮位兩種。



 



 

 

或許是心誠則靈吧!從訂購火車票開始...就有好采頭,原訂搭乘早上8點48分到台中的自強號列車,而我提前在8點15分到達松山車站,看到告示牌上有一班8點21分加掛到彰化的自強號(上面顯示延遲3分鐘到站),於是問售票員小姐是否來得及趕搭上,她馬上回應說:還來得及啦!我即刻掏出400元讓她找現,她馬上退還我100元還找我1元(原本是391元,而加掛列車只要299元),我等於省下92元大洋。


 

在上車後坐在我旁邊一位老太太打手機連絡給住彰化的兒子說道,這是一班加班車,只開到這個月底......。我才了解票價差額原末。由於是加班列車,到了台北站後,有很多都是上班族都在此站下車,車上就顯得冷清許多,旁邊老太太就拖行李箱離座走到前面沒人坐的位置了。

因為車上沒有美女可以看!我只有掏出兩本經書猛念,就這樣一路唸到台中站下車為止。(在家裡有唸誦早晚課習慣,就算外出遠行,回家還是會補念回來。剛好利用這段搭火車空檔,看看能念多少就算多少嚕...,出乎意料之外,這三天早課,都唸誦完畢!)

 

以前我要搭乘台中客運到目的地,必須要走一段路到綠川西街(第一廣場)搭車,而我此次在前站站牌端看許久,看看是否有可以搭乘的班次,剛好有一位學生很熱心的指導我,有三種路線可以搭乘方式,說著說著,車子來了(行駛過頭...)那位學生趕緊幫我跑過去擋下那班公車讓我上車。真是佛心護法來著,讓我感恩點滴在心頭。以往到台中等公車...若錯過要等30分鐘以上,而此次不到5分鐘就順利搭上,而且台中客運71路司機先生也很好心...到站時,會告訴我到站下車。這一路上真是出期的順利!

 

到達聖德禪寺現場,剛好碰到聖輪法師正在舉行藥師壇啟燈及開示儀式,這也是我頭一次,有榮幸參予的感覺。真是感恩佛菩薩的護持...愚等眾生啊!


 


 


 

師父上人此次有舉辦愛心義賣護持活動,在藥師壇前有平安佛茶義賣結緣價一份500元,我一口氣認購了5份(父母、親家母,我及當天要夜宿住在彰化朋友也算一份),將它擺在藥師佛前,請求佛菩薩加持,願愚等眾生能與佛菩薩結佛緣成為等覺菩提。 ~~


 


 

離中午前還有空檔,我轉到超拔先靈現場,先擲筊(博杯)確認是否我所引渡先靈是否到位?一一確認有到位後,跟先靈溝通了一會,隨到大殿法壇現場拍照(住持師父們及在家居士正在課頌大悲懺上卷)。


 


 

梵音加上陣陣檀香,讓自己在此時此刻能瞬間洗滌心靈上的濁氣,真是種幸福的滋味。我是邊哼邊拍照,也感受到佛菩薩對眾生的護愛與憐憫之心。算是今生累世的福報吧!能與佛菩薩再次結下佛緣,可以了無遺憾了咩!

 

中午用餐也是用義賣餐券方式認購,在用餐後,看到師父上人的禪機墨寶,我也當下一一拍照帶回來,等有時間再去參悟其中禪意!

 


 


 

下午兩點準時繼續引先靈入蓮位及拜懺課誦大悲懺中下卷,中間大約休息20幾分鐘,就這樣子連晚課課誦到6點30分結束。然後用晚餐(我也是用中午義賣餐券...繼續給它花光光啦),順便聯繫彰化朋友要在彰化相見事宜。

 


 


 


 

 

 

用膳後,就這樣子,跟佛菩薩及先靈們請安後離開(怕祂們不同意...擲筊請示一下...還好是聖杯;因為我在法壇只待一天,其餘二天都要在彰化鹿港佇足落腳......!)......故事未完,待續 !!

 

備註:各位大德若要看相片,請到部落格相簿區去欣賞咩! 

                             ↓


http://tw.myblog.yahoo.com/jw!Xwwt0pOKEUZ0Y69Lv.9uiKw-/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