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開啟幸福列車,載滿整車幸福給你(妳)...~~
▓▓▓▓▓▓▓▓▓▓▓▓▓▓▓▓▓▓▓▓▓▆▄▂▁.........

 

接續上篇未完成故事內容...

 

話說敝人在用完晚餐後,在臨行要往彰化前,在法壇大殿上請求諸佛菩薩賜予大悲水幾瓶,一些將送給有緣人結善緣。因此我拿了9瓶後,隨即搭台中客運往台中車站轉乘台鐵區間車開往彰化方向。

 

大約在晚上9點到站,候等彰化朋友來在載。由於彰化朋友要去接在上才藝班的小朋友回家,因此在9點40分左右相會。

 

我的大悲水第一位結緣者就是發哥他母親(因為聽他說他母親最近常跑醫院治療...),另外,也替他義購師父上人在藥師佛前加持過的平安佛茶一份。而第二份是給發哥的四姐,第三份則是給發哥罹患腦癌的朋友。

 

3/20記事:

 

發哥是個標準的好丈夫及好爸爸,星期六早上及下午各要接送兩位子女上才藝班兩趟,由於上課地點是在彰化市區,因此他必須以開車接送。而在早上六點左右,我趁著發哥一家人還在熟睡時刻,繼續課誦預定下午及隔天必須完成的晚課。大概花費兩個鐘頭完成,這樣子隔天晚上回台北就可以輕鬆多了。

 

發哥很有時間規劃觀念,星期六除接送小朋友外,下午兩點至五點是空檔,他會午睡片刻,但因我是不速之客的到來,不但犧牲午睡,還刻意安排行程,讓我能過著愜意的週末。早上陪逛菜市場買水果,中午一點則安排與會通靈(有通天耳特異技能)的老師見面(這是我與老師第三次見面),大概花費兩個鐘頭解說我的事業與姻緣及問及家父的健康情形。老師的解說方式很特別,先寫在紙上以七言絕句方式表達,然後一一解說詩句內容。那種讓我有茅塞頓開的感覺,與老師結緣真是三生有幸!或許大家會問,我問事是花費多少新台幣大洋,答案是零喔。

 

     

 

而在下午四點左右,發哥帶我到位於彰化彰鹿路的慈濟靜思堂參觀,並購買一些香積飯及香積麵隨手泡食品。我原以為他是買回家儲備不時之需,想不到是讓我帶回台北當伴手禮(這也是隔天晚上我要搭台鐵回台北...他才拿給我,我才恍然大悟的),真是熱情又好客的莊稼人。

 

      

 

晚上是發哥與平常假期一群騎鐵馬朋友的聚會,我當陪客。而所約的聚會餐館,是選擇在大年初四,我在彰化一家火鍋料理感覺不錯吃的餐廳,這店面名稱有點特別,它叫悅讀生活品味館(位於彰化市四維路69巷26號),佔地約一、二百坪的挑高建築,斜對面就是加賀日本料理店,附有停車場還蠻方便的,以後各位可以考慮在這裡聚餐唷!我是很少替人家打廣告的,由於悅讀餐館老闆是笑臉迎人又親切,而且所用食材都很新鮮,他會將葷食與素食分開讓客人夾取,算是蠻貼心且用心經營的餐廳老闆。這家餐廳還有一項特色,他們有提供美國口味冰淇淋及日本品牌雪糕,對於喜歡飯後吃冰點的朋友有口福唷!

    

由於跟發哥的朋友不是很熟,所以插不上什麼話,我只得拼命的來回夾蔬菜放入火鍋中。在這一夜晚,我看我的腰圍→唉!看來又多一吋嚕!(回去再....減肥啦)

 

彰化的天氣白天算是悶熱,晚上會稍有涼意,但我心中卻是充滿暖意,因為這對我而言,這些素昧平生的彰化朋友都很熱情招待我。算是在週末夜晚,能有美夢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