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4/25早上參加台北市松山慈惠堂舉辦『守護家園愛地球萬人淨山健行』活動,天氣是陰涼的氣候。而由於我必須課誦早課,所以在7點45分才到達現場,但已經錯過廣場上的淨山誓師大會,只看到長長隊伍已經往虎山健康步道出發健行去了。 

 

                                

 

此時剛好遇到里長,他問我家人有多少人要來此參加,我說4人,里長隨即拿了4張摸彩券給我,連同鄰長先前給我的兩張摸彩券,我手頭上共有6張摸彩券。(其實全程參予只有我1人,其餘家人還在枕頭山睡大覺...,我算是替妹妹她們一家人拿著摸彩券先拿到中途休息區復興園區蓋章,好準備參加摸彩抽獎活動)

 

原本要1個半小時不到的山路,我在50分鐘內完成健行。(我以反向順序登山,怕山路因人潮太多而阻塞擁擠,果然如我預期所料,登山變成了走山散步...因為隊伍太長加上老老少少緩步前進,速度變得很慢許多!)

 

回到廣場現場排隊領取紀念品,順便享用廟宇所準備的平安齋。(有米粉、蕃薯、鹹湯圓、什錦羹湯麵),在享受美食期間,在講台上免不了有一些市議員候選人在發表她(他)們在當選後的遠景,只見他們在臺上拼口水戰,而我們臺下是猛流口水在吃好料ㄟ(因為平安齋...太好吃了,忍不住多吃了...三碗,吃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唷)。

 

      

 

燈燈燈...重頭戲提前上場,在早上10點鐘,已經摸出大獎---腳踏車10多台(此次共要抽出119台得主)得主出籠了,此時有人抗議遊戲規則不公平,明明摸彩券寫著是早上10點30分才開始摸彩,怎麼提前偷跑摸彩?有些人晚到尚未投入摸彩箱呢!主持人為了平息眾怒,趕緊解釋上面寫著主辦單位有權變更時間行程,然後經現場大家同意在10點半前,改先抽出小獎,剩下90幾輛稍後再抽...遊戲才得以繼續進行。

       

 

         

 

 

       

在等候對摸彩券號碼是枯燥無味的,我就到大殿門口摸摸金元寶,然後就躲在門神旁邊牆壁癱坐在地上休息,時而走動隨意拍照。幾乎快要與周公相會時刻...突然聽到主持人唱號碼024211兩次....恭喜抽中變速型腳踏車一台,我隨即回神看看手中摸彩券,中了耶!中了耶!心臟噗通噗通加速跳動著,我以顫抖的手走到台下,像是獵鷹尋找獵物一般,在看戰利品身在何處?在志工人員核對存根聯後,在我留下姓名、住址、電話後,讓我牽走腳踏車,在眾目睽睽、抱著羨慕眼神列隊歡送之下,我一路牽著戰利品(腳踏車)下山。

 

        

 

約早上11點多,剛好遇到妹妹一家人姍姍來遲上山途中,我請妹婿先騎回去,隨即跟妹妹一家3口,回到廟宇大殿繼續等待對獎品。(手中還有5張摸彩券...讓妹妹拿去對看看)我順道再次走到金元寶位置再摸一次給妹妹看,並投下香油錢100元,感謝財神爺的眷顧讓我抽中大獎。

 

       

 

 

在一片驚嘆聲中,最大獎(42吋液晶電視)得主出爐後,此次健行活動算是圓滿落幕了。我一路上與妹妹一家人分享心得,只要有拜,一定有保佑,雖不一定會得獎,但至少賺到身心靈短暫休息的機會,這何嘗不是人間淨土的饗宴呢?

 

後記:                                                                                            

 

在此次健行活動中,最令我動容的就是驚喜看到佛教慈濟功德會的數十位志工(師兄、師姐)從入口處前一直到登山沿途,都有人拿著活動小看版,上面寫著『珍惜大地,力行減碳333!』字樣,提醒大家要愛地球、珍惜大自然的資源環保,還不斷苦口婆心的告訴大家『知福、惜福』的觀念,真是一些慈悲的人間菩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