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早上下著綿綿的細雨,依然澆熄不了我澎湃的心情。幾天前收到志工協會的捐血通知,算一算還差兩天才可以再次捐血 。就賭一賭看看,看可否順利捐血嚕。


早上11:40分左右到達現場,沒什麼人排隊。我告知服務人員我還差二天才可以捐,不知可否通融呢?志工爸爸拿著我的身分證往捐血車車上送,過不久跟我比OK手勢。


填了相關問卷調查資料後,在候車室量血壓、耳溫.。我瞄了血壓器一下,怎麼會這樣?收縮壓192;舒張壓102。那是高血壓的情況耶(我又沒患高血壓過 )!當場我臉上三條線,護士小姐也不可思議的看著我說:『沒關係啦!每天量血壓情形都會不一樣的』,說完,她再重新幫我測試一次...,稍微有降下來→收縮壓175;舒張壓96。依然不及格。護士看到我臉上的表情,知道我很緊張,請我到前面等候十分鐘再測試一次,順便幫我先抽血看血紅素情況,OK啦;這次又降了...收縮壓150;舒張壓88,總算過關可以捐血了(不過這數字顯示還是算血壓偏高捏...我心存問號中...。在家裡測試我都是收縮壓130;舒張壓80以下唷)。


先生您一樣要捐500嗎?我用高亢的音調大聲說:『對啊!』(有點像劫後餘生的音調回應)


 


在捐血完後,我下車興奮的與志工媽媽分享說道:『我終於捐滿全血50次唷。志工媽媽遞上平安麵以羨慕的眼神跟我說聲恭喜!


 


 


想不到這次算是有驚無險的過關。(尚離目標區100次,還差一半)我終於知道我那天為何血壓特別高了(因為知道要破紀錄了,心情特別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