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後之調理餐


(感恩珠善師姐的提供)


 





 


 


這份調理餐我自己有有飲用過,效果很滿意,大家不妨試試看吧!


珠善 合十


阿彌陀佛!


生理期後之調理餐




































  素食藥
1

桃紅四物湯


2當歸何首烏
3八珍湯
4當歸芍藥湯
5人蔘湯
6補中益氣湯
7十全大補湯


 


生理餐之飲用方法:


生理期後一至七天每天燉補一種中藥湯喝,用三碗米酒水燉成一碗,早上或晚上一次飲用完。


 


 


後記:



波羅蜜2007/08/17 10:56 回應

 



謝謝


我引用嚕!


因為我那裡女性朋友眾多ㄟ


 



 



珠善2007/08/17 13:11回覆



波羅蜜:


歡迎引用喔!


這是我生理期不順時,請月子中心之調理師幫我調配的生理餐,飲用後效果很好,所以才公開讓大家參考的!


珠善 合十


阿彌陀佛!


(感恩施 憶師姐幫我代替問):



珠善2007/08/18 12:16回覆



施憶:


桃紅四物湯:


當歸、川芎、地黃、芍藥、桃仁、紅花。


[主治效能] 養血活血,祛瘀調經。


藥材的份量請到中藥房,


老闆會幫一每個人的需求調配的.


當歸何首烏:


當歸、何首烏,除了這兩種藥材,


中藥房老闆會幫一每個人的需求調配的.


生理期後一至七天每天燉補一種中藥湯喝喔!


這是我生理期不順時,請月子中心之調理師幫我


調配的生理餐,飲用後效果很好,


所以才公開讓大家參考的!


珠善 合十


阿彌陀佛!


 



(感恩善茵姐以中醫角度解釋生理期變化):

奈米小茵2007/08/18 10:53 回應

 



         謝謝提供藥膳,但是這套餐我只能用1.3.4.6,否則會太補上虛火。一般人夏季也不適合,通常在春秋兩季這樣調理比較合宜。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在使用藥膳上都要盡量挑選適合自己體質的處方。女生有些人生理期很規律,有些人不規律。有些人會伴隨著疼痛或是不舒服、有些會容易感冒、有些人血色濃、有些人血色淡、有些人有血塊、有些人量多寡不均....若要以中醫的冷熱虛實來分,一般民眾會頭昏腦脹,若以自身的現象來觀察與區分,體質其實很容易就分辨出來。
        為何會有體質問題?是必須從先天體質、作息習慣、飲食習慣、壓力指數、居住環境等......逐漸形成的。
       
善茵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慈楓 的頭像
    慈楓

    波羅蜜部落格

    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