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大家一定認為波羅蜜終於免於滯銷(還有人要),可以脫離王老五行列嚕,

其實不是這樣子啦!

我行情沒這麼好柳!只是跟去湊熱鬧(見習)見識、見識人家是如何提親的。

話說3/8日土地公生日前夕,我與兩位師姐在下午去位於金山的法鼓山參訪,

在高速公路途中,接到我表弟阿翔(二阿姨的大兒子)的來電,

要我無論如何,要跟乾爹與乾媽(我爸媽認表弟當他們的乾兒子)一同陪他去女友珊珊家,

會晤未來的岳父與岳母......。

我本來跟表弟說,人家去提親,都是婚姻美滿的跟去,

而我是光棍、人又長的歐羅肥,不體面啦!

表弟開始他的ㄋㄞ功(他女友珊珊在一旁也一起發功邀請)

說我若不去,他要延期...(開啥玩笑?跟未來親家都約好,怎可兒戲!)

(電話中有誦經聲,原來他們怕提親破局,所以去行天宮參拜,祈求提親順利)

我與表弟手機講了快10分鐘,我當下並未答應。

我請表弟等我晚上,從法鼓山參訪回家後再說!

晚上9點多,表弟真的又打電話來,要我一定要陪他去提親。(口氣有點無奈)

我思考許久...決定答應他!

並隨即打電話告訴爸媽,我也會跟去!

 

******************************

 

隔天早上(3/9),我先到土地公廟向祂祝壽(也跟自己祝壽

然後,先回家準備盛裝出席(我所穿外套,是前晚3/8,黃師姐送我的生日禮物)。

此時家中電話響起,是二阿姨打來的(怕我撈跑不去),

告訴我此次臨行前的細節,要我配合。

就是去女方家坐坐,不能坐太久(約30分鐘),而且女方所端出的水果、

茶點都不要碰;在散會時,也不要往回走,更不要跟女方家屬說再見!

(傳說,這樣子去提親才會成功)

 

我們一行人7人(我、父母、外祖母、大舅媽、二阿姨及表弟),在早上10點多,

共乘休旅車前往新莊提親(在車上,大家都在討論,待會要講蝦米東東...)

因為是星期天,路邊停車場及停車格車位已滿,

我們在附近轉了快30分鐘,才找到停車位。

 

******************************

 

在珊刪家裡坐客當下,我心澎澎的跳動著......。(主角又不是我,我緊張什麼勁啊?)

珊珊的爸爸先開口了(我稱呼他為林爸爸),然後是表弟一一為林爸爸介紹與我們認識。

林爸爸說道:小翔跟珊珊已經交往13年(從讀大一開始至今),也應該是成家立業的時候,我告訴小翔,你們男方應該來跟我們女方認識、認識,不要到結婚後,雙方家長(親家)在路上碰面,都不認識對方,這樣子不太好啦!

我阿姨聽了,馬上回答:對啦!早該來親家家裡拜訪!因為年輕人都各忙各的,一時抽不出時間,所以來晚了,金拍謝啦......!

雙方在您來我往的對話中,我見縫插針告訴林爸爸,順便推銷我表弟小翔有多麼優秀......!

(嘰哩嘎啦 &^%#$@#...我也講了五分鐘)

 

話題是無限延伸,從信仰宗教到生活作息......

其實主要重點就是雙方合八字、喬好日子及舉行婚禮方式。

由於彼此習俗不同(表弟是南部客家人、我阿姨是北部閩南人、而親家是中部閩南人)

所以有點溝通障礙(只能期待下次再喬好決定)

不過,大家是賓主盡歡,有說有笑的啦!

 

(呵 ^_^ 出乎意外的,我們居然待了1個多小時才走人,還依依不捨捏!算是成功的一次提親經驗柳!)

 

********************************

 

結語:在此次提親,最令我難忘的是林媽媽的一習話(應該是天下父母親的心聲吧):

 

我不是賣女兒,我也不收聘禮,我只希望我女兒嫁到您們夫家,您們能好好疼我的女兒,這樣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一席話,一直在我耳裡迴繞著→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族聯姻,很多時下的年輕人都忽略了雙方父母親的感受,只有關心彼此是否相意愛而已,難怪婚姻維繫都出了問題,不能持久呢!(要互相扶持要件,就是能體會彼此的感受,包括雙方家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慈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